艺无涯——陈大羽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2-28 09:39:0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03.30 至 2012.04.05 12:00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承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8、9号展厅

 

在陈大羽先生百年诞辰之际,中国美术馆举办“艺无涯——陈大羽艺术展”,以纪念这位为新中国美术事业和教育事业竭诚奉献的艺术家。

陈大羽先生早年就读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师从诸乐三、诸闻韵、王个簃,后到北京拜齐白石为师专攻大写意花鸟画,新中国成立后长期执教于南京艺术学院。他于艺勤勉,大胆探索,承传统以开生面。上溯徐渭、石涛、八大山人、“扬州八怪”等明清大家,又以笔墨当随时代之胸襟践行艺术道路。1956年与李可染、黄润华沿长江旅行写生,堪领风气之先。他的作品以观察写生入手,从现实生活中捕捉灵感,从平凡生活中发现美,将乐观豁达的人生观和热爱生活的情感体验融入作品之中,体现出朴实豪迈的个性风格和时代艺术特征。

此次展览将通过绘画、书法、篆刻及文献等呈现画家的创作面貌,在艺术欣赏中亦能体悟老一代艺术家寄意人生理想的创造。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