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霞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2-28 09:34: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03.18 至 2012.03.31 12:00

主办单位: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4号展厅

 

女画家王霞,青年时期就以油画《海岛姑娘》这一具有鲜明时代气息的作品为画坛所重。作为上世纪50年代董希文工作室的学生,有幸亲聆先生点拨教诲受益深远,让她即使在屡经磨难的困境中仍对艺术创作矢志不移,以写实主义的绘画语言创造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独具个性的作品。

50余年后,王霞带着她为之勤奋躬耕的画作来到北京,举办“王霞艺术展”,以作品向师长、同道、朋友也向观众呈现半个多世纪对艺术的执著与坚守。从《持风筝的北京男孩》、《海岛姑娘》、《歇晌时光》到《带我进山的山民》、《藏区秋早》等,均能见其以女画家敏感细腻的视角和奔放的画笔将生活中的平凡提炼为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的艺术形象的创造,显示出深厚的油画功底。

此番展览,汇集了画家创作的部分油画和水粉画,为其在创作中以两种绘画语言互为借鉴,极大地发挥创造潜能的努力成果。这些作品承载着王霞在艺术创作不同阶段始终抱有的真挚朴实的情怀,展现着她对艺术的热爱和不懈追求,也必将留下脚踏实地的艺术旅痕。

王霞,山东青岛人。196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董希文工作室。先后在郑州艺术学院、开封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从事美术教育。如今仍视“画画是我的唯一”,古稀之年,仍笔耕不辍。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