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阿本国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2-28 09:31:1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03.17 至 2012.03.29 12:00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7号展厅

 

吴昌硕曾言:“自立成家,要半世辛苦。”重庆永川画家刘阿本,已知天命,艺耕半生,创“洗墨洗彩法”,开中国花鸟画新境界。

“艺庐”世家第十二代传人刘阿本,字莫闲,号滋艺堂。幼承家学,后师从董寿平、刘继卣等。从艺40余载,出新疆,入洛阳,上北京,下广州……南征北战、上下求索,嚼墨五味、废画三千。终黄天不负,得“洗墨洗彩法”,创作的“洗墨洗彩画”,酣畅淋漓、浑然天成,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此次展出的53幅作品,是刘阿本“八千里路云和月”的辛勤结晶,婆娑的竹林、玉洁的卵石……孕育出一个崭新的艺术世界。

李可染说:“用最大的功力打进去,用最大的勇气打出来。”刘阿本的作品,师古而不复古,师造化而不翻拍自然,体现出作者“可贵者胆”、“所要者魂”的精神意象。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性收藏、九次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大展,曾获成就奖一次、铜奖两次,是为重庆文化名片的代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