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边线─香港新媒体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2-17 15:30:2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黃榮法 加號-減號-零 彩色立體聲高畫質錄像

 3 min 2010 Edition of 6 +2AP

Test (Revisited) 彩色檔案輸出 48 x 69 cm,

 2 Panels 2002_2011 Edition of 3 + 2AP

 

香港,被誉为东方之珠的国际城市,是亚洲贸易金融枢纽、美食购物天堂,历经中英文化的洗礼,形塑出独有的人文精神。然而,长期追求商业经济繁荣之时,却忽略了艺术范畴的经营,让香港艺术长久以来处于边陲地带,未受到应有的重视与发展。因此,台北索卡艺术中心特别与香港安全口画廊合作,在2012年2月举办“跑边线─香港新媒体艺术展”,希望能让观众看到香港青年艺术家致力于创作的毅力与热情,以及他们企图“跑”出重围的勇气与创意。

本次展览将邀请七位当代新锐艺术家:方琛宇、何兆南、马琼珠、唐纳天、黄荣法、关尚智与邝镇禧,这些平均年龄三十出头的年轻艺术家,对香港这块土地寄予浓厚的情感,从周围环境的集体记忆中抽取元素,再以含蓄的手法转达他们的观察,既呈现对“当下”和周围人物战战兢兢的关系,又显现出渴求“接触”的那一面。透过他们的录像与摄影作品,唤起观者对香港人情文化的关注,同时也表达身为艺术家对社会、经济、环境与人文的观省。在展出的录像作品里,方琛宇讨论时间对人的价值、探索城市生活及人际互动的微细关系;黄荣法则利用逆时针后行的影像技巧,尝试返回香港和日本之间的时差,传达着客旅他乡的想望;关尚智的作品以一种80后世代的角度表达对于香港社会事件的不满与嘲讽;邝镇禧则藉由噪声来记录生活,希望能藉由常那些被忽略的事物来唤醒人类的观察力。

在摄影作品方面,马琼珠透过修改易被忽视的日常细节,将那些影像成为附有情感的观察对象;唐纳天将双折的照片并列放置,研究记录事物当中的各种可能性;何兆南的作品暗示无人无事无物是常在的,“变”才是永恒的本性。

 

展名:跑边线─香港新媒体艺术展

展期:2012.02.25(Sat.)-03.25(Sun.)

地点:台北索卡艺术中心(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号2F)

开幕时间:2012.02.25(Sat.) 4pm

协办单位:安全口画廊

设备赞助:琉璃奥图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联络人:Penny Kuo 02-2570-0390 pr@soka-art.com.tw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