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爹利今日艺术讲坛:“钱”力之外的文化管理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2-17 15:10:2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今日美术馆

协办:香港中文大学

主讲:何庆基

时间:2012年2月19日(周日),10:00-12:00

地点:今日美术馆多功能厅(22院街地下一层A1-4)

在当下的中国,文化被迅速产业化和功利化,围绕着文化的语汇多是拍卖、交易所、投资、融资、利润、上市、IPO、增长率、GDP、高票房、空前规模的奇迹……最大的文化企业贩卖着廉价的音乐,文化遗址和名人故居在推土机下成为空头记忆,“红”透的歌星大腕上演着文化盛世,孩子在重压下依然不重视发展美术和音乐之类的人文情趣……是时刻该反思了!什么样的文化发展不以牺牲未来为代价?什么样的文化发展不会导致文化的消匿而带来繁荣?那些被忽视掉的文化审美与精神愉悦,那些鲜有论足的社会和公益效益,何时能再回到主流视野,成为文化发展必不可少的砝码?“钱”力之外的文化管理,本应丰富多彩。何庆基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并于德国德意志博物馆及美国纽约现代艺术馆接受博物馆管理训练。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管理硕士课程主任。他自1988年至2001年任香港艺术中心展览总监,后于香港特区政府任文化政策研究的高级研究主任,其后任上海当代艺术馆创馆馆长。他曾在香港及海外地区策划百余展览,其中包括担任第二及第三届澳洲“亚太艺术三年展”的客席策展人,哥本哈根“货柜箱96”大展的亚洲区策展人。他是国际艺评人协会香港分会创办人,英国文化期刊《After all》创刊顾问,定期于本地及海外报刊如《信报》、《艺术新闻》、《Newsweek》、《Art Forum》发表文化评论文章。他是香港艺术发展局创局成员,西九文化区博物馆顾问小组成员,亚洲文献库创会董事,负责构思博物馆Museum Plus。2008年他担任第十三届“文献展”国际委员会成员,负责甄选“文献展13”的艺术总监。

9:30开始免费入场,今日美术馆之友会员可提前预约座位。更多活动信息,敬请联系:

8610-58760600-100 (每天)

8610-58769005、82051397 (周一至周五)

edu@todayartmuseum.org(如需得到每期活动预告,可将申请发至此邮箱)

http://www.todayartmuseum.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