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2-07 09:56: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周樱

展期:2012年2月18-2月26日 10:00-17:00

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

巡展城市:北京、台北、福州

 

第三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北京首展将于2012年2月18日~2月26日亮相北京今日美术馆3号馆。本次北京展特邀了当代著名独立艺术批评家,理论家,策展人栗宪庭担任展览艺术顾问,用两岸儿童的绘画作品讲述两岸在“四季”和“节日”里发生的多彩故事。

本届大展主题为当代对话未来之“季•节”,展览以艺术接力的方式,将儿童艺术与当代艺术巧妙结合,特邀了多名艺术家参展,包括了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著名当代艺术家徐冰先生的作品——“木•林•森”,这是一个将现代艺术与公益环保及美术教育完美结合的艺术创作;当代著名诗人、作家、思想者余世存诗歌作品《在孩子们中间》;独立制片人苏青选送的郑州盲聋哑儿童作品及影像纪录片;香港画家梁洁华作品《舔犊情深》等,这些艺术家在表达对孩子的关心、关注时,也与孩子们一同上演了“当代对话未来”的有趣对话。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所有人的祈愿,但当伤害付诸在孩子身上时,他们的成长状态又是怎样?展览特别征集了来自汶川、银川的孩子作品以及大展亲赴当地发起的艺术援助项目记录,以此走进他们的内心寻找答案。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