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冬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1-31 09:23: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寒冬依旧徘徊门外,这个冬季,让我们来一同检视冬季在心理、社会中的象征意涵。 草木枯萎,走兽蛰眠,冬天意味着某种“终结”——又一年过去了。在温带气候国家,冬天意味着农耕的收敛。农活清闲,家家户户补衣补漏,把农场整修一翻。虽然我们早已远离农作的生活,但这种观念依然伴随着现代生活——让我们想要藏起来的某种直觉——去花点时间沉浸在书本与思考中。

出神凝望,荒芜郊野,落叶满地,杂草丛生,嗡嗡虫鸣,呱呱蛙声,心头被甜蜜的愁思击中。静憩乐音而耳不闻。 与此同时,空旷亦暗示着尚未实现的无限可能。光秃秃的灰枝干指望着新春——未开芽的希望潜藏其中,或似那地里的球茎,孕育着一片姹紫嫣红。然而,若没有这片苍凉昏暗,也便没有夏日的葱茏帘幔。冬阴生阳。无此亦无彼。

此次展览的参展作品皆围绕上述感想阐发展开,希望为您带来些许灵感,以此在残冬中送上嘘寒问暖。

参展艺术家:

柴一茗,陈航峰,陈熹, Robert Lee Davis, 葛菲+林缜, 计文于+朱卫兵, Monika Lin,边亦中 ,史晶,王韬程,朱晔。

展览时间:2月4日-3月18日

开幕:2月4日5-8pm,周六

OV画廊莫干山路50号4A号楼207, 上海, 中国, 200020

+ 86 139 1637 347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