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来自中国的新艺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1-13 11:30:5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方志凌

艺术家:陈彧君、李继开、李青、王光乐、王亚彬、吴笛、袁远、UNMASK

展览时间:2012-1-22——2012-3-22

开幕酒会:2012年1月22日下午17:00

展览地点:柏林ZHONGGALLERY(德国柏林Koppenplatz5)

2012年1月22日17时(正值北京时间农历新年伊始),德国柏林Zhong gallery的开幕展“曙光——来自中国的新艺术”正式开幕。

Zhong gallery是完全由中方投资开办的首家欧洲画廊,以致力推进中国与欧洲之间的艺术交流、尤其是青年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为宗旨。

作为这个长期推进计划的开端,本次展览由青年批评家方志凌先生策划,汇集了8位(组)个性鲜明的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虽然他她的语言方式、艺术趣味、以及所关注的艺术问题各不相同,但都是近年来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中极为活跃“70后”艺术的重要代表人物。

“曙光——来自中国的新艺术”也是“70后”艺术家在欧洲的第一次集体亮相,这不仅标志着“70后”这个年轻的艺术群体开始以独立的姿态走出国门,也标志着中国当代艺术与西方主流艺术世界之间的关系的深刻变化:中国新一代艺术家已经不满足于对西方艺术世界单向度的学习与仿效,而是满怀信心地开始了同一水平线上的竞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