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静·境绘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2-28 15:18:5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巫海英

展览时间:2012.01.03-2012.01.31

开幕酒会:2012年1月3日下午4点

展览地点:如意画廊

主办单位:如意画廊

参展人员:徐弘滨 杨文胜 伊小东 张建俊

 

本次展览邀请的四位艺术家都体现了景·静·境的概念,在他们的风景或场景的作品中都体现一种空无一人、百无聊极的景致。不仅是强调一种空无的概念,而更多的在于关注和反思当下环境的恶化,使人内心回归一种自然的本真。

徐弘滨的作品通过色彩构成和块面结构来强化那种空间的静寂气氛,把现实生活中普通的场景或宏大的公共空间,虚拟化或不真实性来消解空间的对于人的那种实用性和功能性。使人回归一种静寂的内心情景中。

杨文胜的作品以静静地、默默无味的形式来让人回归自然世界的本真,使自然世界无意识地潜入人的内心深处。不管是雷电交加,还是雨雪靡靡,都使人能感受到“花开的声音”和雨雪无味的景致。

伊小东通过砍伐后的森林场景,密密麻麻的杂草和横七竖八的树木,黑幽幽地密不透风,只有一些留白的亮光显示出这种潮湿的、糜烂的地方还有种生命气息,来梳理内心深处那种纠结的心绪。

张建俊的作品意在强调人不在场或奢侈糜烂之后的那种场面。以一种借物抒情的方式,来体现内心对那种糜烂场景的焦虑和感伤之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