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花语”木西小幅油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2-28 14:55: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尚辉

展览时间:2012-01-01~2012-01-15

开幕酒会:2012-01-01 15:30

展览地点:海邑画廊

参展人员:木西

 

木西(李琰)女,1986年毕业于河北理工学院艺术系。200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高研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木西艺术创作将中国传统绘画的笔意与西方现代绘画的构成观念巧妙融合,营造出充盈着诗意的现代生活情味,她的作品更多地追求形式上的“唯美”,作品的平和中透着睿智,细腻中含着激情,兼具中国和欧洲传统艺术的审美因素,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木西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展览,先后在法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举办展览,引起艺术界和国内外收藏界及新闻媒体的关注,被誉为当今中国最具潜力的青年女画家之一。

木西的绘画艺术走的是中西文化融合的道路,近十多年的艺术探索与实践,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这种艺术表现形式也得到了学术界的认可。她的创作中不论是艺术思想和绘画语言都已非常清晰明确。木西把她的油画艺术定位在“意象画派”,她的绘画是对客观生活概括,提炼,加工后的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中国传统绘画中的”贵在似与不似之间,太似则媚俗,不似为欺世“是其创作时的自我要求。所以,在创作时吸收了中国画的绘画语言和文化内涵与精神,并融入了西方现代绘画的色彩构成观念以及个人的生活感受和审美取向,营造出诗意的现代生活情趣,这些因素构成了木西的艺术创作理念。

在木西描绘的花的世界里,花能解语,不仅仅是传统概念中简单的花语,花语汇成诗,谱成曲,木西在形于色交响的画面构成中,享受着绘画创作的无穷乐趣,向我们呈现她发现的美。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