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光影•民族情韵”陈政明中国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28 11:30: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12.31-2012.01.10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国家画院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汕头市人民政府

 

“水墨光影•民族情韵——陈政明中国画展”是中国人物画家陈政明从艺几十年来首次大型作品展出,一共展出了各个时期的代表力作100多幅。陈政明的人物画 创作,既继承传统,又勇于开拓,在保留中国绘画深厚内在精神的基础上,融合西方造型艺术的规律、光影表现等手法,以为我用,创造出清新亮丽的独特个人风 格。

此次展览,题材广泛,不拘一格,紧密联系现实生活,随时代拓进。包括乡土题材、少数民族题材、古装人物题材和国外人物题材四大方面,全面展示 了陈政明在中国画人物画方面探索创新的成果。画展作品吸收了西方绘画艺术中关于光影的造型方法,以富有笔墨趣味和弹性的墨线为整体支撑,适度地将光影和色 彩的变化自然而然地融汇在中国画的笔墨之中,色墨交融,把水墨画的灵性和精要发挥得淋漓尽致,塑造了众多生动逼真的中外人物形象,丰富了水墨人物画的绘画 语言,赋予中国画笔墨新的文化内涵。

这次展览是继北京中国美术馆圆满展出和在汕头和珠海两地巡回展后在广州的又一次展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