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谊与中国油画研究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28 10:57:10 | 文章来源: 互联网

展览时间:2011-12-29~2012-02-29

开幕酒会:2011年12月29日下午3:00

展览地点:莞城美术馆

主办单位:东莞市莞城街道办事处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

承办单位:东莞市莞城美术馆

 

莞城美术馆本年度万众期待的压轴大展“靳尚谊与中国油画研究展”将于2011年12月29日登场。

 

画坛巨擘 时代记忆

这次画展的主角靳尚谊先生是中国当代油画家,曾任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现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美院博士生导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先生在过去六十余年的艺术生涯中沉潜往复,紧扣时代的脉搏,创作出一大批影响深远的艺术作品。例如六十年代的《毛主席在十二月会议上》、八十年代的《塔吉克新娘》、《青年女歌手》、《晚年黄宾虹》等作品,都成了许多中国人的时代记忆。

本次展览将展出靳尚谊先生各个时期的素描、油画及其学生作品共53幅,其中靳尚谊先生作品45幅。展品来源于中央美院美术馆等国家重点美术馆的馆藏以及靳尚谊先生自藏,不少作品都是首次对外展出,不得不说是2011年广东美术界的又一大盛事。此次展览作品中既有他1954年尝试的第一幅油画肖像《附中女学生》,也有2011年最新创作的作品,作品年代跨度达半个多世纪,系统地展示了这位油画大家的艺术历程,为艺术爱好者近距离欣赏学习原作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在当今火爆的艺术品收藏市场上,靳尚谊先生的作品以其高超的技艺、

鲜明的时代特征引得收藏家们趋之若鹜,并屡创新高,是中国当代古典主义油画收藏市场的风向标之一。在中国嘉德2007春季拍卖会上,靳尚谊的《画僧髡残》(150×114cm)就以1601.6万的价格成交,创下当次拍卖会油画专场价格最高记录。2009年在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靳先生的一幅创作于1969年的《毛主席视察上钢三厂》以2021.6万落槌成交。在2009年中国嘉德广州夏季拍卖会上,靳尚谊创作于1966年的巨幅经典油画《毛主席全身像》,以2016万元的价格成交,创下了当时华南地区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第一高价。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