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怀观道——中国油画院课题组学术研究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26 15:10: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2011年12月25日下午2点

时间:2011年12月25日——2012年1月7日

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此次展览汇集了中国油画院油画课题组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涵盖人物、风景和静物三大题材类型,包括写生与创作两种实践方式,形式多样,风格因人而异。课题组艺术作品的整体展现,既是艺术群体内部的相互观摩借鉴,又将过与社会各界形成共鸣与互动,以此带动艺术家的提升,推动油画艺术的发展。

此次展览是中国油画院课题组第一次学术研究展,未来三年中,还将定期举办。

中国油画院油画课题组是一种全新的艺术探索模式,集合了国内30多位有艺术个性、有艺术品质、有创作才能、有发展潜力、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由绘画本体性与文化针对性出发,以共同的理想和情怀去研究与创作。通过对绘画本体进行深层研究,并致力于践行古典精神的当代拓展、现实主义的中国情怀、绘画语言的中西融合,由此逐步朝向油画艺术的高地。

群体力量不容忽视,个人才华亦无可替代。课题组的艺术实践,以共同交流,集体研究,独立创作的方式进行。以独立之精神介入现实,面对当代;以自由之思想承接传统,召唤经典。


展览地点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