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五彩基金&FCC®慈善之夜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2-22 16:31:3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活动海报

2012年1月16日,成都市五彩基金将与FCC(头等舱俱乐部香港有限公司)及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携手,联合举办“2012五彩基金&FCC®慈善之夜”,为五彩基金”艺术助残”项目义拍募捐,届时超过200位来自全国各界领跑品牌持牌人、收藏家、慈善家、艺术家及FCC会员代表将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锦官城宴会厅,共同见证2012成都新年艺术慈善的第一高端圈层盛会。

本次活动还得到首席联办单位红塔集团•玉溪庄园的大力支持,也是FCC继2011年FCC年会百万捐款支持嫣然天使基金之后,爱心圈层再次助力残疾孩子们,重新拥有五彩之梦!

爱心圈层:携手为孩子艺术之梦

五彩基金是由艺术家周春芽先生率先捐资及发起的公募公益基金,基金主要成员均为艺术家。长期为残疾人士提供教学、展览以及艺术交流的平台。以艺术抚慰心灵,激发残疾人士的创作精神;掌握生存技能,追求人生价值。

五彩基金的救助范围已根据善款募集情况,捐赠者的意愿以及五彩基金“艺术助残”的公益宗旨,由最初5.12地震致残逐步扩展至非地震致残的国内及国外的残疾人士,尽可能多的平等的帮助到每一位有艺术梦想的残疾学生。残疾学生在“五彩基金”助残计划中学习优异者考入国内外各类型艺术院校,进行高等教育专业学习,“五彩基金”在学习期间将提供奖学金和辅助生活等相关费用。目前,长期受五彩基金资助的省内外残疾青少年已达120余人。

五彩基金曾帮助5.12、玉树地震致残学生及贵州、云南、江苏等地残疾学生重拾艺术梦想。国际名模吕燕女士为五彩基金爱心大使。此次发起“2012五彩基金&FCC慈善之夜”,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士,包括艺术家、企业家、媒体人等,来共同支持并呼吁社会关注孩子们的梦想之路。

作为中国西南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圈层,FCC(Firstclass club)一直以圈层之力支持慈善事业:自2005年起持续捐助成都SOS儿童村、2008年汶川大地震第一时间举办爱心艺术品义捐义卖展,2011年为嫣然天使基金筹集百万善款等。“乐享高质生活,不忘扶助弱小”是FCC8年来坚持不变的慈善理念。此次慈善之夜,FCC作为主办方之一和承办机构,在高端传播渠道投入总价值超过100万宣传费,呼吁社会关注此次慈善义举。

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长期支持五彩基金发展“艺术助残项目”,这也是酒店人文关怀项目密不可分的部分。从2008年五彩基金首个活动地震记录片《明天》的首映式开始,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就与五彩基金结下不解之缘,每年五彩基金的孩子们都会在酒店有个欢乐的聚会,感受社会持续不断的爱心和关怀。2011年12月8日至2012年3月8日,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还与五彩基金联手,共同举办了“心•愿”艺术展,在酒店一楼的公共空间,展示五彩基金残疾学生的30多幅新作,这也是五彩基金学生作品继北京、深圳之后的首场在成都的展览。该展览旨在让更多的人能在更广阔的空间,了解到这些学生的学习成果和五彩基金背后的故事。此次慈善晚宴,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提供了200余嘉宾的晚宴和贵宾房间,晚宴的慈善席位所得,将全数捐与五彩基金。此外,酒店还将捐出众多国际政要和明星入住过的总统套房一晚尊荣体验入住,作为义卖品,延续对五彩基金的支持和帮助。

红塔集团•玉溪庄园作为此次活动唯一首席联办机构,一直以来支持慈善事业,在汶川大地震等多次事件中,我们都能看到红塔集团积极慈善的身影。此次大力支持慈善之夜,红塔集团•玉溪庄园希望孩子们的梦想,会因为爱心人士的支持,而不再残缺,并坦言这也是企业履行企业公民职责的应尽义务。

艺术助残:艺术圈鼎力支持义捐

“2012五彩基金&FCC慈善之夜”筹备启动仅仅2周内,爱心极速汇聚超乎想象!

五彩基金发起人、艺术家周春芽作为“五彩基金&FCC慈善之夜”第一位义捐人捐出重要作品在FCC慈善之夜现场义拍!

从五彩基金获悉,著名艺术家张晓刚、丁乙、刘炜均将义捐作品参加FCC慈善之夜的义拍!今年张晓刚以成交总额3006.29万欧元名列全球艺术家第4。张晓刚义捐意愿一透露,立即引起了国内各大媒体和藏家的关注!可以预料,张晓刚义捐作品将成为FCC慈善之夜的重要竞拍对象之一!

目前已有10多位成都蓝顶艺术家和《头等舱》封面艺术家和丹青会艺术家:郭伟、杨冕、赵能智、罗发辉、屠洪涛、吉磊、唐可、郑德龙、许燎源、叶瑞琨、魏葵、黄莺、曾妮、邓先志、蔡寅坤、阿嘉娜等加入义捐!

爱心汇聚:圈层义捐义买踊跃

按照国际惯例,爱心晚宴每个席位须捐赠人民币2000元,善款直接汇入五彩基金指定账号。消息公布2周内,爱心席位已经被FCC会员全部预订。

FCC会员及《头等舱》战略合作品牌:悦榕庄、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翠玉阁、戴乐斯、拉菲、意大利瑞邦洋服、花样年•隆堡成都酒店、德林高尔夫、美克美家、超音音响、尊尚柏丽、花秋茶业、富隆酒窖、柳浪99餐饮荟、郎酒、御米油、昆仑山矿泉水、三亚钟情会所、观岭球会、ACQUA DI PARMA、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参与义捐,目前,半数义捐品已被FCC会员争先义买。部分义捐品图录已在“头等舱俱乐部”官网和“头等舱俱乐部”新浪微博上公布。

这再次见证了高端圈层的爱心力量!在此向所有参与此次慈善义捐义买的爱心人士致敬!也向部分未能预订到爱心席位的人士致歉!希望能继续关注和支持热爱艺术的孩子们!

香港佳士得主拍成都新年第一慈善晚宴

“五彩基金&FCC慈善之夜”还将低调邀请重量级嘉宾出席,并安排了现场Talk Show。目前,对爱心人士的视频访谈已经展开,届时现场播放,大家将对五彩基金有更深入的认识,对孩子们的艺术之梦有更深切的理解。应FCC之邀,香港佳士得将派出中文拍卖官为慈善之夜义拍主槌,多位著名艺术家作品的现场义拍,也将成为爱心涌动的感人一幕。

2012年,在春天到来之前,爱心的温暖就已经到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