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国》戚发旭油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22 13:55: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12.24-2012.01.06

展览地点:北京桥艺术中心

 

由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透视中国》戚发旭油画展,将于2012年12月24日17:00在北京桥艺术中心举行。

此次画展《透视中国》系列,试图通过一束(X)光的照射,透视到那些我们平常看不到的主观想象的东西。这束光,是自然之光,也是心灵之光。自然之光能照见事物的表面,心灵之光则能照见事物的内在本质。医学里的X光能透视人体的内脏,而我所想画的这束光要能透视时空、物质、历史等抽象概念。作品表现了强烈的民族思想感情,创作时想到更多的是人们在欣赏作品时的思想感受。看到《宁静的卢沟桥》、《怒吼吧黄河》在表达一种什么样的情绪?看到《长城脚下》、《血肉长城》会不会让我们联想起那句熟悉的歌词?看到《红旗飘飘》会不会与《红旗下的血痕》相联系……

用导演的思维方式来设计、安排和调度画面;用作曲家的抒情方式来把握色彩的基调与变化;用浓郁的、充满激情和自豪的、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思想感情进行创作,让作品更赋有思想性和中国元素,这就是戚发旭的创作特色,就像他一直坚持的——“踏着西部广阔热土,探寻民族流行歌曲创作之路,用淳朴的油画语言,把自己看到和想到的世界告诉别人。”

戚发旭,男,1964年6月生于云南,音乐美术两栖艺术家。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