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壶韵——中国画•紫砂壶艺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2-22 11:13: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中外首工美术馆

协办单位: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常州画派研究所 宜兴市富贵金砂艺术品有限公司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83号,中外首工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2年1月7日—16日

开幕仪式:2012年1月7日下午2:30

相关活动

李昌鸿、沈蘧华、沈美华、吴锦川等大师现场交流(1月7日)

李昌鸿、沈蘧华大师讲座(1月8日)

沈美华、吴锦川大师讲座(1月10日)

讲座预约咨询电话:84017922-8006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翰墨壶韵—中国画•紫砂壶艺术作品展”将于2012年1月7日在中外首工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家李昌鸿的多件作品。与李昌鸿紫砂作品一起展出的有其夫人沈邃华、弟子沈美华和吴锦川的紫砂和中国画作品。沈邃华是江苏省工艺美术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与李昌鸿同时师从壶艺泰斗顾景舟。沈美华是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吴锦川是国画家,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对于紫砂设计创作也极有研究。

紫砂是文人气极重的艺术品,深受文人诗、书、画的影响。顾景舟大师的“文人壶”系列更是在紫砂艺术史上独树一帜。作为顾景舟的得意弟子,李昌鸿大师的作品不仅深得其精髓,更博采众家之长。另外,此次展览将紫砂与国画一起展出,有助于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其间的相互关系,感受到中国不同的艺术表现方式中无处不在的文化传承。

展览将持续10天,于1月16日结束。展览期间将举办两场讲座。1月8日,李昌鸿谈紫砂文化及其紫砂壶的制作。1月10日,吴锦川将就书画艺术对紫砂的影响与观众交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