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地:关于中国青年艺术的视觉档案(一)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2-20 13:12:2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关于中国青年艺术的视觉档案(一)

策展人:俞可

展览时间:2012年5月19日-6月19日

展览地点:坦克库•当代艺术中心(第一站)

主办单位:坦克库•当代艺术中心 无锡凤凰画材有限公司

电子邮箱:tankloft@163.com

 

如果说,“艺术是时代最敏感的神经”(维特根斯坦),那么,在这根神经树状突上跳跃的,无疑应该是充满突破性思维和创造能力的青年艺术家。

也许,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青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还是他们的艺术观念,都尚且处于孵化阶段。但正因如此,全国范围内广大“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发展走向,决定着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趋势,因而值得我们加倍关注。

基于以上共识,致力于推动艺术家成长的非营利空间:坦克库•重庆当代艺术中心,和有着二十多年历史、致力于为“未来艺术大师”提供必备品的:无锡凤凰画材有限公司,将共同组建“中国青年艺术双年展”。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发展,反映新生代艺术家的创作现状和学术思考,并积极鼓励和扶持年轻艺术家的创新思维。

与此同时,在一个全球化的语境中,中国当代艺术在当下和未来,应该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中国艺术家的创作应该如何记录和反映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生存现实?而青年艺术家的社会使命如何在艺术史中呈现?……就此意义上而言,关注青年艺术家群体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以及他们是如何将自己的思考转换到艺术作品中,并与过去的中国传统艺术产生差异,无疑将滋生积极的价值。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