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2011筑中美术馆年度名师提名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13 13:51: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学术主持:彭 锋

主办单位:筑中美术馆

协办单位:凤凰城集团 北京东方筑中建设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筑中艺术空间

开幕酒会:2011年12月17日14时

展览时间:2011年12月17日—30日(周一闭馆)

提名展名师委员会(年龄为序):尚扬、刘孔喜、丁一林、杨飞云、郭润文、洪凌、闫平、王克举、朝戈、魏小明、段正渠、徐唯辛、李象群、忻东旺

艺 术 家:李屹青、梁智龙、项仕中、苏利、王晓欧、韩洪伟、康乐、陈子君、王卓、周栋、王春燕、朱兴国、尹宇宁、毛晓光、刘乐明、张若愚、黄少鹏、邵然、朱晔、马文甲、袁佳、陈新宇、张学

展览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巨山路燕西台北楼一层

冬日骄阳,西山晴雪,由筑中美术馆主办的“天天向上——2011筑中美术馆年度名师提名展”将于2011年12月17日14时拉开帷幕,为您奉上艺术的温暖问候。

本次展览汇集了二十三位艺术新锐,这二十三位颇具潜力的年轻艺术家由身居学院的十四位艺术名家尚扬、刘孔喜、丁一林、杨飞云、郭润文、洪凌、闫平、王克举、朝戈、魏小明、段正渠、徐唯辛、李象群、忻东旺提名,此次展览可谓名师高徒,藏龙卧虎。参展的艺术家既包括在校研究生,也包括毕业多年已开始各自职业生涯的专职艺术家。二十三位艺术家或风格独特,或理想高远,在保留学院派绘画技法的传统基础之上,各自拓展了属于自己的艺术视野,展现了独具特色的艺术品格。这些参展的作品,无论在题材选择,还是在思想观念上,都体现了艺术家成熟的技巧和艺术气质,一种新的学院派精神正在他们的作品中隐隐而现。

正如此次展览学术主持彭锋先生所言:艺术创新,更多的是对以往出现的各种艺术风格的综合改造。对于后历史阶段的艺术来说,对以往的艺术风格和艺术传统的了解,就变得尤其重要。艺术开始重新关注艺术自身的事情,开始变得更加专业。由此,学院的特殊作用就浮现出来的,因为学院保存着以往艺术的各种风格,是人类艺术的大本营。

秉承学院精神,开拓艺术潜力。筑中美术馆以开阔、理性的视角挖掘富有时代性、艺术性的作品,在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同时,注重对有潜力的当代年轻艺术家的发现与培养。“天天向上——年度名师提名展” ,作为筑中美术馆倾力打造的学术展览品牌,将持续关注具有学院精神和气质的艺术家,不断为推动学院新锐艺术尽绵薄之力,未来的“提名展”将以更广泛的学院联合为基础,坚持高学术水准的展览精神,为美术院校的年轻艺术家提供学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