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赵春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09 17:22: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时间:2011年12月10日——12月16日

地点:上海外滩源

为彰显上海外滩浓郁的文化内涵,上海外滩源(中山东一路33号)将于2011年12月10日下午三点举办梦•幻——赵春艺术展。这也是外滩源首次举办个人画展并对公众开放。这次展出的作品有《千手观音》、《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等五幅油画和瓷器作品六组。据悉,展览至12月16日。

赵春于1970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现居上海。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现为中国辽宁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国际画院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近年来,“赵春艺术亚洲巡回展”曾在阿联酋迪拜、日本东京、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等处举办,为世人所侧目。

赵春于2001年入驻上海田子坊,成为与陈逸飞等为邻的田子坊第一批艺术家,并与田子坊结下了不懈之缘。这些年来,他通过广泛参与艺术交流,使其作品风格日趋成熟,进而走向更高的境界。

赵春作品之所以夺人眼球,在于浓郁的绘画氛围。他很善于在明暗过渡处理中,充分利用黑白关系,以造成强烈的视觉效果。光线总是象聚光灯一样,投射在人物面庞和服饰最靓的部分。背景的隐逸和人物的凸现,使他的画面呈现出精致而绚丽的浮雕效果。

人皆有眼,看向现实;人亦有心,看向梦想。

赵春对自己真诚,无法对两者之其一视而不见。赵春的画大气,那是他身为东北男儿的血性;赵春的画细腻,那是他身为艺术家,内心的柔软纠结。

赵春画佛,体现了一种博爱。在他行走至今的大半人生旅途上,用他的画笔,追索和描摹着这一主题。

画家用一种如此直接的方式,表达着一种所有过来人都能了然的心境。

吉拉珀 皮特普拉查博士(泰国CHULAIONGKOIN大学视觉艺术教授)对赵春艺术颇为欣赏,他说:“赵春是一位惊人的油画艺术家,赵春的油画作品《千手观音》在看起来恒动的手势和背景之间组成的对称和平衡非常完美,这是艺术家在他的绘画中的奇妙表现”。

赵春的作品很善于控制情绪,对象或垂目虚无,或沉酣梦境,或视线专注,或思绪不定,但都凝固在某一瞬间而归于安宁。即使是正在扬起的手臂和尚未完成的动作,也都仿佛突然定格。这是因为叙事性动态对赵春来说并不重要,他只需要文静优雅的姿态,来营造温馨而又浓烈的画面氛围。这首先得力于赵春的色彩处理,无论是以红色还是以蓝色为主调,他总能通过冷暖色的丰富对照,来获得有力的色彩效果,而那些带有抽象意味的笔触和肌理,不仅以其精粗对比来突现质感,而且以其斑斓的光感使画面变得璀璨而又富丽。

赵春作品对于那些在尘世烦恼中紧张奔突和疲惫操劳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精神歇息和心理慰藉。这就像是短暂的春梦,固然会碎裂于风雨,却往往是让人十分流连的。

2011年12月10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