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推广计划——夏迅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07 09:26:0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学术主持:戴士和

策展人:孙小娟

主办单位:北京环铁时代国际画廊

展览地点:北京环铁时代国际画廊

展览日期:2011年12月11日—12月24日

开幕时间:2011年12月11日15:30

 

未来之星推广计划——夏迅个展将于2011年12月11日下午15:30在北京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开幕。此次展览是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倾力打造的“未来之星推广计划”的第四个展览。

未来之星推广计划,是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在长期持续发掘和培养具备艺术潜力的年青艺术家方向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具备艺术思考和探索精神的年青艺术家提供了展示和宣传的平台。所有推广计划中的参展艺术家都是经过精心遴选的。项目学术主持孙小娟认为这些受过学院教育、具有当代思考的年青艺术家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未来艺术发展道路上他们的创作具备一定的生命力,值得关注和推广。

此次推出的年轻艺术家夏迅,201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师承著名艺术家戴士和先生。本次展出的这一批肖像作品,朴素而又别开生面,是夏迅近年来最精彩的代表作品,也是油画肖像类作品在中国当代画坛上近期的重要成果之一。

夏迅的这些作品中的形象都是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但要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与之交流并非易事。这些老人、孩子、同事或朋友、甚至街边路口的普通百姓,在创作的过程中统统被艺术家拉近了,被作品联系起来了。这首先源于艺术家的观察,艺术家走进了角色的生活现状。在《老伴儿》系列作品中,夏迅甚至把自己的画架搬进了角色的床前灯下,直接的观察老人的生活情景和状态,直接体察他们的豁达与无奈、安然与挚着。艺术家带着好奇、关注、同情和爱把自己置身于其中。这不是通常所谓“质疑生活”的艺术,而是充满人文关怀的爱的艺术,回到艺术起始的原点的爱的艺术。

在具体的作品里,艺术家通过对细节不厌其多、不厌其详、不厌其繁的观察与把握,从这些平凡的脸上读出了一些味道,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又把自己的画笔集中于刻划这一点点有意思的发现而不是面面俱到的去制作一幅“完善的”画面,以此给观众提供一种和画中形象对话的可能性。这是夏迅的肖像作品的耐人寻味和与众不同之处,也正是这些作品能够真正抓住观众之处。

这次由通过艺术家深入体察和出色的细节刻画而成的作品汇集的展览是夏迅作品的首次集中亮相,届时将展出艺术家作品20余幅,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4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