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影·异色——任小林作品1986-2011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06 16:17: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任小林 《彩虹桥》 100cm×80cm 布面油画 2010

 

主办: 今日美术馆

展期:12月17日-12月26日 10:00-17:00

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邮编:100022

电话:010-58760600-100

传真:010-58760500

 

任小林的油画作品大多是以人的畸形、变态,甚至支离破碎的形像给予呈现的。作为任小林艺术的一个叙事线索与主题的一个侧面,他一直关注着人自身扭曲、诡异的状态,意味着他对于生与死、精神与肉体、伦理与欲望等诸多问题的思考和表现。以“陌影?异色”为主题的任小林作品展览,是他近些年在北京创作的一次阶段性的集中展示。

为使北京艺术界和观众对任小林的艺术脉络有一个较为清晰与透彻地了解,将这次主题性个展确定在“任小林艺术地理节点”的规定性之中。即依据他迁徙、栖居与行旅的艺术经历,截取具有代表性和历史价值的地理节点,以“地理文化、作品图像、文献记录”等多个层次与线索上,立体而多方位地观照、呈现他的艺术,以使任小林艺术的元素绵延到一个与他生存活动息息相关的贵阳、重庆、成都、北京等地域景观中。并将他具体的历史处境与现实生存的地域为背景关系,追溯他艺术发展的地理踪迹。从而,将任小林的艺术作为个案而纳入到中国当代艺术史研究的系统之中。

这种以动态的眼光进行考察,并置身于有意义的地理空间,尤其是在与任小林创作有密切关系的北京展出,对于打破以往艺术史中对艺术家个人的单一、静态、平面的研究状况和枯燥的展示方式,无疑是具有启示性的现实意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