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艺&林学明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03 21:53: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走过一千零一夜——金融危机三周年后我们的今天

时间: 2011年12月7日— 2012年1月6日

地点:广州红专厂E1馆

策 展 人:卯 丁

艺 术 家:魏 艺

艺术总监:黄丽诗

统筹协调:柯 鹏

12月7日,“走过一千零一夜——金融危机三周年后我们的今天”魏艺作品展即将开幕,当日“艺术中的经济观察”论坛汇聚郎咸平等专家进行学术研讨;12月8日,“林学明作品展”正式向公众开放。

广州红专厂/艺术与设计工厂沿用上世纪50年代的老工厂,改造成创意艺术区,连通国内外知名学院、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两年来举办过许多学术和展览活动。在 12月7日至8日,关于艺术之社会价值的大型讨论交流会和数个展览将在广州红专厂举行,包括魏艺作品展、“艺术中的经济观察”论坛、林学明作品展等展览活动,知名学者、专家、艺术家将给大家带来社会观察的新角度,引发艺术社会学的大讨论。

魏艺的个展“走过一千零一夜——金融危机三周年后我们的今天”将在12月7日带来他对经济全球化下的人们生存状态的思考。其写实油画,以略带夸张的手法将社会各阶层置于同一场景集体呈现。他选取了火车站候车回家这一带有浓厚中国情结的特殊时刻,通过个体刻画,反映了2008年金融危机下的集体候症。环境的瞬息万变,让人无所适从。3年后的今天,魏艺用影像的方式与2008年的油画作品进行对话,以期给今天的经济发展模式提供一个可能的参考体系,用艺术的手法介入社会话题的讨论。

红专厂透过举办各种展览,从不同角度关注社会,反映高速发展中的社会对于文化沉淀的现状和发展。12月7日,经济界、艺术界、设计界等专家代表将在这里交流讨论,共同就艺术在当今社会的价值等话题进行深层剖析。参与嘉宾包括: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王南溟、鲍昆、李公明、杨小彦、冯原、卯丁、林学明、王绍强等。

12月8日,“林学明作品展”开幕。林学明的油画作品,融合了艺术家对宇宙、社会与人的禅学思考。他以抽象艺术来释放现代社会中被挤压的人性和传统文化,审视现代主义和全球化的生存与社会空间。此次个展首次展出林学明新近创作的油画、装置,向社会提出一系列关于人类生存与现代化进程的问题。

“艺术中的经济观察”论坛

主题:艺术中的经济观察

主持:王南溟

嘉宾:郎咸平、李公明、鲍 昆、杨小彦、冯 原、卯 丁、林学明、王绍强

时间: 2011年12月7日10:00—18:30

地点:广州红专厂E1馆

主办:北京睎望艺术馆,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

策划:王南溟

统筹:柯 鹏

形式:主题演讲与对话

林学明作品展

学术主持:刘骁纯

策 展 人:卢新华 黄丽诗

展览时间: 2011年12月8日— 2012年1月9日

(展厅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周六、周日10:00—17:00)

地 点:广州红专厂EMG大石馆艺术中心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