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藏李平凡作品特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9 10:08: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12.31 至 2012.01.10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6号展厅

 

李平凡(1922—2011)原名李文琨,天津人,中国著名版画家。曾习西画,1937年鲁迅先生倡导新兴版画时开始木刻创作。1943年赴日本学习水印木刻技法,创立神户华侨新集体版画协会并任会长。1950年之后历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日本国际版画研究会顾问、中日友协全国理事。因长期致力于水印版画的推广和创作,热心中日美术交流,1987年获日中艺术交流贡献奖。

李平凡早期作品以表现劳苦大众的艰辛生活为主,抒发心中的愤怒和不平。50年代以后,转向以歌颂和平、描绘幸福生活为主,并创作大量以儿童为题材的版画作品,他笔下的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儿童生动、活泼、可爱,一双纯洁、明亮的大眼睛,流露出对幸福美好世界的向往和热爱。他的作品清新纯朴,笔法洗练,线条流畅,色彩明快,富有浓厚的装饰趣味。

2004年1月,李平凡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个人作品及个人所藏日本版画、其它文献资料等共1648件。此次纪念展展出了部分馆藏李平凡版画作品和美术日记,藉此表达我们对李平凡先生的深切缅怀之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