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北京——中国人物画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9 10:02: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12.23 至 2011.12.29

主办单位:北京市文史研究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3-17号展厅

 

这次展览是中国人物画名家高端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展览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通过人物画的创作与展示,宣传北京古都的历史文化、和谐北京的风土民情和北京精神;二是突出北京历史文化特色、社会发展和时代风采,表现北京古都建都以来的重要历史代表人物;三是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和高雅的艺术性,体现了艺术与时俱进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成果。

展出的近150件作品既有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的作品,也有当代人物画名家的新作,同时还特邀中国美术馆、中央美院等专业文化机构典藏的著名大家经典杰作。

通过此次画展,在对北京历史文脉的梳理和中国水墨画艺术风采的展示中,希望能使大家对人文北京的精神内涵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以激发艰苦卓绝、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从而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