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典——林若熹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11-28 10:22: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汇豪社

策展人:李琼波 林若熹艺术基金会

展览时间:2011年11月27日—2012年1月31日

展览地点:广州市珠江新城马场路519号汇豪大厦三楼 汇豪社

媒体支持:《画廊》杂志 《艺道》电子杂志 网艺网

开幕时间:2011年11月27日(星期天)下午3:30

 

汇典—林若熹作品展将于11月27日(周日)下午3:30在广州珠江新城汇豪社开幕。本次展览汇集林若熹先生大量经典中的部分书画作品。他的作品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汲取全球化的营养,在传统与前卫间保持创作中的动态平衡。

绘画艺术最重要、最基本的是赏心悦目的审美功能,然后才赋予其他功能和意义。中国画作为中国文化的经典代表之一,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审美标准,越传统是“笔——墨——水”,越现代越是“水——墨——笔”。林若熹先生在其著作《中国画•线意志》中提出,无论是自然物象还是心象,都转换为笔象。笔象纯化出弧线的审美原型,其思想基础是“中庸之道”。毛笔的技法技巧发展是弧线实现审美的基本保障,显露出“气韵生动”是产生于主体性结构。“气韵生动”就是笔力的圆满,一笔的变化,笔与笔之关系,水墨分化,墨的干湿,运墨的快慢节奏,水墨之间的分量、浓淡的变化;色彩的情调,色彩的和谐与对比;构图的经营,呼应、均衡、疏密、黑白、开合。

林若熹先生的创作涉及诗、书、画等艺术,以一种完全开放的心态努力把各种艺术门类,艺术语言打通。 “入诗入画,有一种朝气的感觉”,这是林若熹先生作品的张力。通过设计形式去传达给每个人的眼光,让这些眼光更充满人的感性的东西。画面形式感很强,有清新之感之外,还有那种对自然观念的新感受。从构图、色彩和画面的处理效果,到表现的情感都很现代。其作品是对古代的认识、今天的追求、民族传统文化的研究,或对外国文化主动的诠释,塑造出很多独特的,属于这个时代的,非这个时代塑造出来不可的东西。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