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欣个展——进化共同体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5 08:46: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林欣

策展人:段君

展览日期:2011.12.10-2012.01.08

开幕时间:2011.12.10 15:30

展览地点:新时代画廊 北京

画廊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中二街D09区

展览主题:进化共同体

共同体是指共同的话语母体,比如知识共同体、学术共同体、科学共同体、伦理共同体、社会共同体等等。当今的共同体,已经不再是对集体价值的保守坚持,而是自愿的、协商的、交流的、关爱的维系体。共同体并非实体的组织,它是无形的、非规定的、相对松散的虚拟空间。共同体几乎每天都在形成中,同时也每天都在被检验。对林欣来说,共同体由数字计算生成的图像发展而来,它具有轻薄的、干净的、真空状的超真实,兼具坚硬与脆弱。

进化论则结束了人在世界中的特殊位置,把人与动物以及其它生命形式,统统纳入同等的生物学范畴。科技的进步促使生命、物种、社会、艺术均发生惊人的变化,它在给人类带来拓进和变革的同时,更使得人的心灵和生理边界得以延展。但不管技术如何进化,对艺术家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人类永恒不变的心灵欲望和所思所想。

青年艺术家林欣2011年12月在新时代画廊(北京)的个展,精选数件绘画和影像装置作品,以“进化共同体”为展览辞令,审视人与机器的共同进化,探索推动艺术发展的时代动力。“进化共同体”并不是有关科技进步或人类发展的主题,而是研究艺术在技术进化中所具有的可能性。林欣的个展采取敞亮的态度主动运用科技来拓展艺术的表现方式,以年轻人的视觉习惯和视觉成像来反思科技和艺术,并竭力构筑新型的艺术语言空间。

 


林欣《好像哀伤从来不曾有过》布面油画 170x380cm 2011年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