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金陵金奖作者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17 16:54: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历届中国画金奖作者邀请展”将于本月18日15时在南京江东北路111号诸子艺术馆开幕,展出贺成、崔志安、王仁华、桑建国、杨运高等27位金奖获得者的新作近百幅。

百家金陵画展是2005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江苏省共同创办的一个全国性美术品牌,它以高扬现实主义精神、引导当代美术创作为宗旨,以中国画和油画为展览画种。每逢单年从全国经两轮海选中国画参展作品100件,再遴选出金奖作品10件由江苏省美术馆收藏。

三届27位曾荣获中国百家金陵画展金奖的中国画作者,这次应诸子艺术馆诚邀,携新作从全国各地雅集南京。他们都有深厚的笔墨功夫,有异常鲜明的个人艺术风貌,有厚重的人文关怀精神。他们的作品反映了全然新鲜的生活气息和创新求变的时代追求,倾注着对生活的感悟和对自然的关爱,抒发了内心对于所处时代的深层感受,实践了优美、崇高、壮阔、精致等等不同风貌的审美理想。

作为一个有着悠久传统的画种,中国画有着深厚的人文积淀,可贵和令人可喜的是,这些金奖作者在作品中充分继承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将传统融合进了自己的作品,同时发扬了时代的新貌。“笔墨当随时代”,他们通过作品作出了自己的探索,并且取得了各自的收获,凭借这些卓越的成就跻身金奖的舞台。

他们在艺术实践的道路上从未停止探索与创新,获奖后再接再厉,不断推陈出新,再攀艺术高峰。这次南京“百家金陵金奖作者邀请展”展出的作品汇合了他们的最新力作,是一次令人期待的大型展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