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藏地——永不磨灭的记忆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09 13:20: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李小可谈西藏之记忆

讲座题目:藏地——永不磨灭的记忆

主 讲 人:李小可

时 间: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上午9:30-11:30

地 点:北京画院五层报告厅

讲座人艺术简介:

北京画院艺委会主任,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黄山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文化部艺术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西藏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中国画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会长。

讲座简介:

藏地留下的近万张照片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我企图走得更近,可它永远在远方,这远方包含着变化、失去与永恒……这也像人生,总是在企图超越与无法超越的过程中。——李小可

李小可从80年代起先后二十余次深入西藏、青海、甘肃等藏族地区进行写生、摄影及创作。他在继承父亲李可染艺术精神的同时,更注重研究传统并吸纳外来艺术的营养,从对生活的强烈感知中寻找自己个性化的艺术语言。在此次《藏迹》展览中艺术家不仅将朝圣者、禅僧、牧民、活佛作为交织于视野的主题,甚至将自己的肖像也纳入画面语境里,通过这种炽烈情感的表达方式,寄托着其强烈的人文关怀和拥抱自然的真挚情怀。

本次讲座李小可将把“藏地——永不磨灭的记忆”分享于众,并将向大家讲述他是如何与西藏结下不解之缘,如何运用新媒体艺术,将摄影艺术、数码技术和手工制作的进行重新组合,如何从绘画到摄影再到版画不停的转换身份,并寻找到自己的艺术表现形式。“藏迹”——神秘的面纱层层拨开的同时,让人仿佛与李小可同行置身藏地,感受不一样的藏地风貌。

参与办法:

1. 讲座免费参加,因场地座位有限请提前打电话预约入场券,约满为止。电话预约截止时间为11月14日17:00。QQ预约截止时间为11月14日21:30。

2. 请于开场前二十分钟在大门东侧凭预约手机号码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入场券,领取入场券后可先入馆参观展览。讲座开场后,将不得入场。

3. 请遵守参观规定,讲座进行中请勿随意走动。

4. 讲座后可以参观“藏迹——李小可版画作品展”。

预约电话:010-65025236 联系人:张楠

010-65073204 联系人:刘亚琴

预约QQ: 1390400392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