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张雨辉个人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03 18:00: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梁丽春

艺术家:张雨辉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798艺术区陶瓷2街三木国际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11年11月6日——11月18日

开幕式时间:2011年11月6日下午3:30点

开幕式地点:798艺术区陶瓷2街三木国际艺术中心(尤伦斯旁)

电话:010-59784840

 

《在一起》——张雨辉个人油画作品展将于2011年11月6日下午15:30分在798艺术区三木国际艺术中心开幕,展览持续半个月,自6日展至本月18日。展览展出的作品,以“在一起”系列和“影像”两个系列为主,两个系列作品既平行又交织。以人为主体和创作原型,不管是“在一起”的一群人,还是“影像”中的一个人,艺术家都试图通过自己心灵,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在画布上实现个体对“社会”的观照、对“群体”的解读,以及对自我的审视。

《在一起》系列,一次在公园里看到一个人和一群人引发的纠结而创作的作品。以一群人在一起的状态来传达个人情绪,不管是两个人在一起的“婚礼”,还是一群人在一起的“无常”或“并肩行走”,艺术家着墨的重点,不是在画面内容上的表达,而是在于画面形式和观念上的传达。整个“在一起”系列,整体要强调的是在这样一个大的社会群体之下,作为个体的个人,在自我的审视和认识中表达内心真实存在但却又被隐瞒的情感。一个人的内心,可以代表个人,也可以代表一个群体,这种貌离神合的观念性表达,正是这个系列所要传达的精髓所在。

在《影像系列》中,艺术家采用的是人物肖像母题。但是人物刻画显得及其随意,表情都已紧闭双眼为主,没有过多的细节刻画,没有具体的环境描绘,用色也并非做过多的讲究。所有的刻画几乎遵循一种随意的感觉,例如肖像的头发、眼睛、鼻子和嘴巴的描绘常做颜料的任意流淌,形成一种类似模糊而漂浮的状态,正是营造出这样一种人生(肖像本身)与境遇(画面的背景)的疏离感。

在张雨辉的作品中,或许我们很容易识别出一些意象性的、识别性较强的符号,但在整个画面上,还是可以感觉到其有意把可识可读的内容进行了模糊,通过一些观念性的、象征性的符号给我们以提示,传达出艺术家自身作为“社会人”的感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