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镜——穿梭异视界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27 19:17:0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推荐画家:黄丹、李戈晔、刘琦、雷子人、夏景;郝建涛、刘玉洁、南方、彭建忠、杨晖(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排序)

开幕酒会:2011年11月5日(周六) 15:30

展览时间:2011年11月5日-11月30日 (10:00-18:00 周一休息)

展览地点: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4号楼217室 华府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上海华府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

展览总监:吴放

策展人:陈晶晶 展览执行:陈晶晶、吴培

 

2011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触镜——穿梭异视界》5位当代水墨、5位当代油画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展在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4号楼217室的华府艺术空间登场。参展的艺术家有黄丹,李戈晔,刘琦,雷子人,夏景;郝建涛、刘玉洁,南方,彭建忠,杨晖(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排序)。

《触镜——穿梭异视界》展(Contact Lens)是一个以学院派多样性为希望之根的展览,神秘舒缓并且千变万化、表现灵活而充满着艺术美感,必将给观众们带来在心灵漫游一样生动的感受。《触镜——穿梭异视界》将观众带入俏丽而梦幻的世界,想像城市。

黄丹、李戈晔、刘琦、雷子人、夏景通过揉合西方绘画语言和中国传统绘画的技巧,他们的创作突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民族身份,强调了中国艺术自身的观念和精神价值,从而开拓出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异视界。他们的画作:黄丹借用古人习惯于表现云雾缭绕的积墨法,在一遍遍淡墨沉积的过程中、在精细而需要较长时间的劳作中,艺术家从浮躁繁杂的俗务中解脱出来,将心灵归还给一片纯净。这种感受和体验表达在她的画作中,艺术手段便与精神性生产联系起来,构成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意义集合。李戈晔的作品更多的倾向于以一种循序渐进、温婉流动、亲和欢畅的“漂浮”、“悬挂”、“莫名”的自由状态表达了当代都市生活中个体体验的某种不确定、平行意识。刘琦笔下人物的形体边缘都被确定无疑的直线裁割,包裹着那些绵软丰盈的内质,用纯粹理性框定绝对自由,从中引述灵与肉的悖逆。个体的人需要灵性的注入与满足,需要不断摆脱社会可能附加的机械感与盲目感。雷子人的艺术就似他生活的一部分,很自然地与当代都市生活发生了紧密联系,生涩而不失油滑,轻松而不显做作,充实的生活、充溢的生命间不难看到他对都市人的生存状态所作出的一种理解的思考。夏景的作品笔触的冲突交织间充满都市原始自然的力量与张力,将对象进行层层理性分解,以达到对世界的另一种维度的认识,构成一个多姿多彩却光怪陆离充满不安感觉的都市世界。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