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令钊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02 12:58: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10.27 至 2011.11.08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壁画协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1、8、9号展厅

 

92岁高龄的周令钊先生,教书育人、艺海躬耕、以艺为民,80年艺术生涯硕果累累。新中国第一张海报《复活》;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第一幅毛主席像;国徽、团旗、队旗设计;人民大会堂湖南厅画屏《韶山》;新中国人民币设计;中国国家博物馆油画《五四运动》和巨幅壁画《世界人民大团结》留下其艺术历程的辉煌,以及为国家美术事业和文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时值周令钊先生从艺80年之际,中国美术馆倾力举办“周令钊艺术展”,旨在感念为中国美术事业默默奉献的老一代艺术家的辛勤耕耘,并弘扬他们投身艺术的执著和无所他求的精神。

周令钊先生1919年生于湖南平江,青年时期在武汉政治部第三厅美术科做抗战美术宣传工作;1948年应徐悲鸿之聘任教于北平国立艺专,长期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直至退休,至今笔耕不辍。此展将展出油画、水彩、水墨、艺术设计等作品200余件,为周令钊先生艺术作品首次在中国美术馆集中呈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