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年华——邹亮雕塑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1-09-30 15:00:4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Zou Liang 邹亮 年华似水系列 No.2 Floating Time Series No.2 铜 不锈钢 2011

 

开幕时间:2011年10月15日 下午3:30

展览时间:2011年10月15日—11月11日

展览地点:北京新时代画廊

电话:+86-10-59789282

传真:+86-10-59789285

E-mail:newage4355@yahoo.com.cn

 

年华似水:邹亮雕塑个展

文/ 夏芸

在“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的缭绕岁月飞舞中,如普鲁斯特言:“生命只是一连串孤立的片刻,靠着回忆和幻想,许多意义浮现了,然后消失,消失之后又浮现。”也许,这些片刻,“只有必然,才能沉重;所以沉重,便有价值”。

由“回忆和幻想”创作而成的十二件作品,连缀而成人生那些一切似乎注定“非如此不可”的片刻片断。这些作品,演绎着生命的重量、生命的姿态,在一滴滴晶莹剔透的水体之上,或轻柔地漂浮,或沉沉地交融,令人感受着甜美的生命之轻时,也同样体味到悲凉的“生命”之重。

水,构成了人的身体和生命,而生命的岁月时光,亦如匆匆流水,只是,它会留下一些回忆的痕迹(亦如作品中顽皮孩子怀抱的水枪,学童时代的红领巾、书本)。最终,生命消失殆尽,凝固成一本书。人的身体,在某种意义上,亦如记录生命的书页。

整个展览,艺术家让观众进入意识流般的梦境中,穿梭于一件件作品,仿如反复在漫漫一生中的各个片刻经验剪影中,感受着回忆之玄妙,也透视出幻想之现实,让人沉浸于梦而又没有迷失了路。

一直致力于发现并推出当代艺术新锐的北京新时代画廊,本次推出的雕塑家邹亮,是一位优秀的年轻艺术新锐。邹亮,生于1979年,2003年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2008年硕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后一直致力于雕塑艺术的研究和创作,作品曾参加国内外多个重要展览。本次个展,是他首个全面展现其艺术创作面貌的展览。

 


Zou Liang 邹亮 年华似水系列 No.4 Floating Time Series No.4 铜 不锈钢 2011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