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艺术中的多重历史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9 16:52: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参展艺术家:崔洁、陈蔚、董文胜、高世强、韩磊、洪磊、蒋志、金石、李青、李超、李威、李郁&刘波、梁绍基、刘大鸿、刘韡、邱志杰、秦琦、汪建伟、王亚彬、王音、颜磊、尹朝阳

策展人:董冰峰、佟娟娟

展览总监:夏季风

展览开幕: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下午四点

展览时间:2011年9月17日至10月20日

展览地点: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E06

出品人:高平、邱晨枫

馆长:夏季风

副馆长:董冰峰

主办: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对于任何一个当代中国艺术展览的期待,在当下,愈来愈接近一次脑力竞赛或冒险。一个特定场所、一些称之为艺术的物品和描述性的文字,都试图引导观众进入一次体验,他们只需要不断穿行、沉浸其中,最终都会获取某种会意的视觉鼓励和审美知识。

也许并不仅仅如此。当代中国艺术,似乎也越来越深险自身所“创造”的危机之中。在近三十年中急风暴雨般的观念革命和思想洗礼之后,又迅速遭遇技术与商品的全球化下的现实。可以断言的是,当代中国艺术,已逐渐丧失其内容/形式、时间/空间、真实/虚构之间的必然的紧密关联,而是表现为一种“永恒的交换”,以此来面对、阐述(历史)时间崩塌中的现实与文化价值。

“时间的形状——当代中国艺术中的多重历史”,即试图阐释当代艺术在中国实践中所显现出来的某种症候,不是一种历史,而是分布在重现过去、即时现在、多重历史并行的未来可能之间的协商,一种充满矛盾的、复杂性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22位艺术家在经由长期、深入的实践过程中所显现出的思考:一种对过去的迷恋和未来的忧虑,包括对现实的批判。正是这种对时间的挑战和表现,得以形成和讨论我们的多重价值和多重历史。

 


陈蔚 柳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