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风有点黏——黄承远2011新作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9 15:55: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膠合的記憶 118×210cm 壓克力 炭精 2011 布面

 

展览时间:2011.09.19-09.30

开幕时间:2011.09.19  15:00

展览地点:海上文化中心

展览地址:上海闸北区平行关路1222号 海上文化中心

今年五月KING空间落户大宁海上文化中心,继推出首展台湾当代艺术家九人联展之后,将于9月19日隆重展出台湾艺术家黄承远2011年新作——今晚的风有点粘。此次展览由台湾KING空间主办,海上文化局协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一直以来,黄承远都以“人”作为描绘与关注的对象,在观念至上的当代艺术年代,艺术家却惟独钟情于传统平面素描的特质元素,钻研深究而迸发延展。从台湾艺术专科学校至赴美读研的求学经历,使得黄承远重新审视东、西方文化差异,在继承西方扎实的造型基础之上,将西画明暗对比转换为中国水墨的线性与气韵的表达。黄承远以主观化的感受移植于物象之中,赋予平面绘画作品憾动不已的强烈张力。

在2011年新作中,艺术家呈现的画面从过去视为画中灵魂的“线条”,转移到肌理的处理上,通过颜料的堆积、滴流、刮除、晕染、淡进浅出的墨色变化,渲染出与过往作品不同的艺术气息。画面散布着若隐若现的人体,好似存在一种莫名的缠绵悱恻,艺术家抽离了具象表达,却让观者渐渐充盈了难以自拔的情绪,沉迷在臆造的抽象绘画中。诚如艺术家所说的行进绘画中的自己,不热衷于显而易见的语言,而是忠心的追随浩瀚无垠——回荡在他内心不断低吟的那股迷流的余味。

 

黄承远,1969年出生于台南,1991年毕业于台湾艺术专科学院,1998年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州FONTBONNE COLLEGE,获MFA(硕士)学位。1999年至今任教于台湾艺术学院美术系及新竹教育大学艺设系。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