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的现场——李少言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9 15:50: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9.16-10.09

展览地点:楼华府艺术空间

金秋时节,华府艺术空间将在上海艺博会期间同期推出“幻想的现场•李少言油画作品展”,此次展览由上海华府艺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将于9月16日在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4号楼华府艺术空间举行。

有“铁皮娃娃”之称的艺术家李少言,1980年出生于山东济南,作为80后成长起来的艺术家,由于所处的生存环境、生活环境、文化环境而导致了他在艺术创作方式上的特殊性。李少言的绘画中出现的“铁皮小人”,好似一个社会玩偶,无奈的漂泊在嚣闹的尘世间,艺术家钟情于将这样的“铁皮小人“置于不同的幻想场景中,通过不同质感的形象与环境的组合,重新赋予它们新的生命表达。

如果说之前的作品更多是在表现艺术家个体的生活印迹,那么在李少言新近创作的作品中,艺术家将与历史展开一场特殊意义的对话。最新创作的长达7.5米的大型作品《豪华的冷》届时也将首次亮相展览现场。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博物馆里一件残破的铠甲,在李少言看来,铠甲的背后承载的不只是暴力与杀戮,而是逝去的生命,他希望通过作品还原金戈铁马的场面,再现战争的冷漠与对生命的怜爱。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

 

李少言,1980年出生山东济南,2002年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作品曾入选中国第三届油画展、第十届全国美展、当代艺术文献展、08.80先锋•八零一代艺术家提名展等重要学术展。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