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东方——陈庆庆、朴素赟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6 16:05: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燕语 166×54×7cm 陈庆庆

 

开幕酒会: 2011年9月17日 下午4点

展览时间: 2011.9.17–2011.10.17

展览地点:FORCE画廊

 

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所共享的一切现代经验和知识谱系大多数来自西方,亚洲区在同构全球现代性的历史进程中并未占有多少份额。但今天的亚洲确实已经走出一条与西方不一样的现代性之路,它不再是一个无关的他者,它发出的声音人们已经无法忽视。艺术界也如此。1989年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举办的“大地魔术师”(Magiciens de la Terre)展是一个重要转折点,它第一次向西方文化中心介绍了非西方国家的艺术,这不仅暗示了西方中心文化之外存在着未被认识和未被发现的共时性的现代艺术观念,而且也预言了多元主义文化时代的降临。

现在,亚洲的当代艺术家比西方艺术家表现更为积极,并勇于通过我们自己的语言来面对国际艺术的挑战,或者更应该说是充满强烈挑战的野心。艺术家陈庆庆和朴素赟走向更为独立的道路,他们积极在传统与现代间找寻自己的定位,一种仅属于艺术家自身独特的况味,因此开始从东方传统中挖掘真相,通过作品建立了作品与观众、观念与社会、自我与他者之间的互动关系,而且扩张和延伸了艺术观念的表现形式。他们通过作品想表达的目的只有一个,即表达东方的自尊和信心,从亚洲的文化里找出属于本身的独特性。

 


爱在天堂 568×187cm 朴素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