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黎清妍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6 13:19: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年9月17日至10月15日

开幕酒会: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晚上6时至9时

展览地点:香港中环善庆街1号Gallery EXIT安全口画廊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六 1100-1900

Gallery EXIT安全口画廊将呈献黎清妍的个人展览《恍惚》,展出14幅由2009至2011年的纸本作品。其绘画将人像、花园、公园及体育活动的常态重新 演绎,重点是运用色调和光影附有的结构性塑造整体气氛。瞥眼看,黎氏绘出的景像是天真的、温存的,但是模糊的脸和洒淅的情景慢慢地把观众带到一个惚恍的境地。在那里,现实生活的沉重弥漫着空气,尤如画面的线条和色彩在轻唱着一首断断续续的歌。

《跑跑跑》描绘三个被橡胶带捆绑的人,从一个不明的起点上,竭力地尝试逃跑。他们的别扭姿势映出他们的疲倦,仿如一切为逃脱而付出的努力都变得枉然。 像野兽派的艺术家,黎氏对画中主题不经琢磨的感受引导所用的特殊颜色配搭。 对比之下,《轮廓 #3》却是着重用线条来传达情绪。脆弱的线条描绘一个男子的头,精神恍惚,目光呆滞,被一个粗糙的圆形圈着他的脸。黎氏的题材来自城市里的日常生活,从偶然观察到的奇怪人物到街上遇见的事和物。虽然画中的时间地点是无法识别,黎清妍的作品却藏着一股沉默的思绪,恍惚是香港的心灵诠释。

黎清妍,香港艺术学院毕业,主修绘画。她的作品常在《明报周刊》出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