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林•鲁比:吸血鬼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08 13:42: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冷林

艺术家:斯特林﹒鲁比

展览地点:佩斯北京画廊

展览时间:2011-09-24 - 11-05

 

2011年9月24日,佩斯北京画廊将推出美国艺术家斯特林•鲁比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吸血鬼》,同时这也是佩斯北京首次为西方艺术家举办的个展。斯特林•鲁比是当下广受赞誉的年轻艺术家之一。在本次展览中,佩斯北京将会呈现其所有新作,包括乙烷石笋雕塑、象征市政纪念碑的喷漆几何形雕塑、引人遐想的彩色布面绘画、手工制作的陶瓷和铜器,以及盆形的雕塑等。

斯特林•鲁比以其跨领域题材的处理方法被世人广泛认知——其对个人冲动与社会道德机制的冲突、体制结构对个体行为强有力的影响、非理性和异常心理(特别在美国)的斗争和由此引发的剧变与激情问题尤为关注。鲁比经常以大胆革新的艺术形式来探索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在此次展览中艺术家将通过对无法掌控的事物以及人类行为黑暗面中所体现的贪欲进行再评价的方式去探索吸血鬼的概念意义。吸血鬼也可以看作美利坚帝国对其他国家生命力与资源消耗行为的替身。吸血鬼是一种有掠夺性的生物,尽管如此,吸血鬼文化在当代流行文化与心理层面仍具有十分诱人的魅力,在此意义上,吸血鬼也被看成是一种再生的生命驱动力。

斯特林•鲁比的艺术是多形式的,他运用多种材料作为媒介进行创作。这些媒介承载了很强的社会信息,其作品最终以具有侵略性的形式呈现出来,这是一种将形式社会化的抽象过程。他的作品需要在社会语义的上下文关系中进行解读和感受,这种形式具有很强的社会力量。鲁比的作品是交相辉映的,作品之间就构成了一种矛盾、冲突、犹豫,艺术家将这种矛盾、冲突和犹豫置于舞台的中央,产生了一种既随意又强烈的入侵感。其中混乱的颜色,以及形式社会化的形体让人感到一种冷暴力倾向。鲁比将破坏本身变成一种建设和塑造的过程。

随着文化自信的建设,中国的当代艺术家同时也在不断的尝试通过各种媒介进行表达和创作,并多以叙事的方式将历史、文化凝练成一种艺术形式,鲁比则通过多种媒介直接走向形式本身,这其中有相通、也有启示。此次斯特林•鲁比在佩斯北京举办的首个个展《吸血鬼》也正展现出全球化过程中,中西方形式运动的一次相互撞击。

 

1   2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