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毁——关于爱和幸存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07 09:34: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Just a Kiss

 

展览时间:2011年10月13日至11月6日

展览地点:上海美术馆

 

辛尼亚•豪斯尼尔描绘人物。不仅如此,她还以绘画这一载体,营造着人们相遇的瞬间。图像仿似舞台,画中描绘之人与看画之人相遇,彼此用极大的好奇一个又一个互相审视着对方。这种相遇往往十分具有戏剧性,你会感到知觉的维度超越了生命的长度,会感到对爱的终身不倦追求,当然,还有对孤独个性化的领悟。

本次展览是一组全新绘画作品的首次对外展出,表现了爱和失去的主题,关注了我们身边发生的灾难。这些大幅画作是一个主题绘画系列的延续,探讨人与人的关系,描绘出人际间的冲突与抗衡。在创作过程中,艺术家对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重大变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些稳固的、为我们所熟知的系统正遭受挑战,日益消逝。

暴力的轨迹——无论内在或外在的,都一一展现在作品中。这种暴力人人都能感知,艺术家用图像将隐秘的事物公开展现,并将这种真实的隐私转化为充满疑问的讯息,要求观者的鲜明回应。她的作品是社会人际关系的体现。这些作品固然是从个性的角度展开,但在追求真实的进程上远远超越了个人范畴。

辛尼亚•豪斯尼尔的创作以摄影为主要辅助手段。不同时期拍摄的照片既可以看作是创作步骤、绘画草图,同时又可作为拼贴作品的元素使用。在艺术史上,绘画又一次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具有绝对凝聚力的媒介。作为一种将颜色涂上画布的技巧(或称之为不同色彩的组成与融合),绘画是一种集中的艺术表现形式,而不仅仅是人类渴望、各种形象在多层次的场景中生动组合。

辛尼亚•豪斯尼尔的作品展将于2011年10月13日至11月6日在上海美术馆举行,展出约30件不同时期的大中型画作。本次展览是一系列巡回展的首站。同期将由Hirmer-Verlag出版社出版发行艺术家的新书。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是Peter Assmann。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