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彧凡、陈彧君——木兰溪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01 09:16: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2011年9月1日16:00 - 19:00

展期:2011年9月1日 - 10月9日

时间:周二 - 周日 12:00 - 19:00

地点:798艺术区,Boers-Li画廊

Boers-Li画廊很荣幸宣布,由陈彧凡和陈彧君艺术家兄弟联合创作展览项目:“木兰溪”计划将在9月1日星期四开幕,这个展览目前陈彧凡和陈彧君合作艺术作品的首次大规模公开展览。

“木兰溪’”是陈彧凡和陈彧君合作创作作品的展览。它是在四年前开始针对艺术家兄弟家乡的文化历史合作研究的产物。 “木兰溪’”是艺术家兄弟在福建老家的母亲河,也是这次展览的灵感来源。 艺术家们在多方面艺术方法论和实践的指导下,造就了在这次展览丰富的质感,其中包括由绘画、雕塑以及新媒体而组成装置作品。 这次展览的核心是艺术家针对木兰溪进行的人文和视觉研究,并且希望引导观众通过他们设计与构想来参观作品; 这些作品围绕着画廊空间展开,复杂的绘画作品像爬行的藤柳布置在墙上,手工的纸质雕塑耸立于不规则的底座上,而纸板和木料制作的风景从地板上升起,使展厅变成一个全新的环境,让观众仿佛被童年隐匿的无瑕和亲密感受包围,而这个观展感受则好似跳跃在一本民谣故事书里。

“木兰溪”原本是出于艺术家对于视觉沟通的准备和酝酿,但是随着制作时间的延长,这个有着草图性质的计划变得显然比原来想象的更加重大。艺术家兄弟通过联合制作‘木兰溪’过程呈现出对于他们的个人生活,历史和创作更多发现。 “木兰溪”的原创所用的自然材料是对故乡的木兰溪直接反射,同时突出艺术家错综复杂的手工感。作品印证了艺术家与材料沟通过程,也传达出了了他们共同童年生活史和视觉沟通。也因此“木兰溪”不断的提示着我们它在艺术家生活中的母性与源泉的性质。

陈彧凡和陈彧军出生在莆田,现在工作居住在杭州。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