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泳樑——桃源纪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31 17:42: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调良图

 

展览时间:2011年9月8日 - 2011年10月20日

媒体预展:2011年9月8日 周四 下午4-6点

开幕酒会:2011年9月8日 周四 晚上6-9点

展览地址:中山东一路18号4楼 18画廊

 

18画廊隆重推出杨泳梁2011年全新作品系列《桃源纪》,这是杨泳樑续2010上海国际艺术当代展和2011香港国际艺术展后又一次全新的出发,将给大家带来焕然一新的诠释和视觉体验。

此次展览杨泳樑借用了“桃花源”这个在古代具有特殊意义的精神世界,作为《桃源纪》这个系列的开端。将衣着简朴的古代文人形像安置于以现实环境作为基础被重置与虚构的虚幻场景中,有意识的模糊了时间,空间,以及文化上的界限。在这里古装文人并非是简单的文化元素,而是一个精神载体的象征。

这个系列作品中以古代传统绘画作为依据,以古代文人经常出现的,作诗,饮酒,行旅,牧马为主要的行为模式,在以现实为依据的幻象场景中的活动。远观这里的这些人物在这里没有明显的阶层, 等级,没有富贵贫贱。

《桃源纪》在视觉形式上延续了之前《蜃市山水》的视觉创作手法,在不同观赏距离条件下产生不同的观赏体验,远观和谐宁静的人物场景,近看充满时空上的错乱,视觉元素上的混乱。仔细近距离观看作品中暗藏了很多隐喻性的机械和现代化的元素。这些元素的出现瞬间打破了之前安静祥和的气氛,画面一下子出现了一种紧张感, 原本和谐的元素戏剧性的产生了对立的变化,暗示了这些元素之间的矛盾与关联。这些矛盾的产生达到了我一贯传达的对现代建设与生态环境,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这几组矛盾之间的反思。

甚至有时候会幼稚的猜想,是否真的会有这样一个世外桃源,完全切断了与外界的 交流,一直从遥远的古代到现在没有改变过呢,从未被外界发现,这样的地方是不是真有可能存在呢?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