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纯绘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26 09:56: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8.28-09.20

展览地点:百雅轩798艺术中心

 

【专题】 罗尔纯绘画展

 

2011年8月28日至9月20日,我国当代杰出的高龄艺术家罗尔纯教授将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亮相“罗尔纯绘画展”。继2008年3月罗尔纯在798艺术区举办“罗尔纯人物画展”后,罗尔纯近年创作的100幅油画和水墨精品以及一部分签名丝网版画作品将再度点亮798。

罗尔纯先生毕业于苏州美专,1951年到北京从事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工作,先后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北京艺术师范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工作。

罗尔纯是中国第三代油画家中的代表画家。在苏州美专,他是中国油画的开拓者颜文樑先生的得意学生。在北京艺术师范学院,他与吴冠中先生同在油画教研室,是艺术上的知音。吴冠中的艺术主张对罗尔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他更多地思考艺术创作的问题。在中央美术学院工作26年,他是令人尊重的绘画名师,桃李满天下。从70年代末开始,罗尔纯的乡土表现主义创作在画坛激起强烈的波澜,他开始进入艺术创作的高产期。创作了《咪咪》、《岁月》、《西双版纳的雨季》、《九月》、《傍水人家》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作品。其作品参加了国内外许多重要展览,被国内外美术馆收藏。在艺术品市场上,罗尔纯的艺术受到越来越多的收藏人士的喜爱,艺术价值被新时代所重新认识。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