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ace—夏国:《Sorry 404!》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25 17:44: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年9月3日-2011年10月3日

开幕时间:2011年9月3日 16:00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三里屯南街D.Space艺术空间

2011年9月3日三里屯D.Space艺术空间将举办夏国个展《Sorry 404!》。该展览将展出夏国多年创作的油画、装置、影像等作品,艺术家不愿被媒介所左右,更在乎问题脉络的持续。艺术家对信息化时代所引起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尤为关注。目前整个时代已经进入了信息爆炸的新纪元,人们在这种错综复杂的海量信息中,快速吸取大量资讯与信息的同时,对多种信息的接受与判断似乎已经成为一个时代问题。

“Sorry 404!”本是网络信息传输出错的代码,夏国利用这一概念来指涉现代社会信息在权力控制和媒介传播过程中这一不可避免的失真问题。数字化影像(Digital Image)由像素(Pixel)所构成,艺术家多种形式的作品与此相关,并采用人工像素作为回应,围绕这一悖论话题,积极探索物性像素作为新绘画的可能。夏国的早期油彩“像素”绘画利用油彩自身材料饱满、粘稠、厚重的物理属性,结合工具和地心引力点滴而成,色滴圆润饱满,无限繁殖,满铺画面,成为闪烁而冰冷的像素辉点的影像绘画,作品呈现出一种秩序而冰冷的后工业美学。辉点越发的多,图像受到干扰就越不清晰,随后的作品图像消失,成为没有图像的图像,即可看作具象作品,也可看作抽象作品,取决于角度,一种心理或思维角度。夏国综合装置作品继续在这一领域发问,通过物之美,物之悖,物之性的外延,追问当下信息、消费社会的本质所在,追问家乡新疆多元混杂文化中暴力冲突的根本问题所在。

目前的社会以高速的信息化逐渐模糊了事物的真实性,人们的对便捷与高效的追求致使在日常生活中所接收到的其实是通过媒介转译的第二手现实。这正向马尔库塞所论证的一样,在后工业时代,信仰的缺失导致人们逐渐成为一种丧失了否定、判断和超越能力的单向度的人。D. Space此次举办的夏国个展《Sorry 404!》旨在将这一问题引向公众的视野。

夏国(原名夏建国)生于1972年,概念艺术家,现居于北京。其参加过的重要展览有2001,“感受金钱”当代艺术展-北京泰康顶层空间;2003,“质问”当代艺术展-北京艺术文件仓库;2004,英国录象观摩展;2005,艾未未比利时个展特邀青年影像展;2008 ,“东方”当代艺术文献展-北京墙美术馆;2009,“破界越界”纪念德国柏林墙20周年影像展;2011,“中断通过对方...”美国旧金山等。

部分作品

干扰1 2010 60×80cm 布面色滴油彩
 
 
无题 NO.05 2008 200×140cm 布面色滴油彩
 
 
无题 NO.07 2008 200×140cm 布面色滴油彩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