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鲁绘画四十年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9 09:09: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1年9月3日 下午4:00——6:00

展览时间:2011年9月3日——2011年11月6日

展览地点:元典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利泽西二路利泽西园112号)

 

“马可鲁绘画四十年”大型个展,将于2011年9月3日在元典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延续至2011年11月6日。

此次展览将涵盖艺术家四十年间不同阶段的近百幅作品。它们既有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无名画会时期的小幅写生创作,也有自八十年代初转入抽象画风,及八八年赴美后旅居纽约期间的具有“极简”观念的绘画。自一九九三年起,艺术家转而运用综合材料与中国古典绘画图式,相继创作了多系列富含古代美学意韵与极富现代感的系列绘画。其中包括:一九九三年至九五年的“八大系列”,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零年的“荷花卷”,以及二零零零年后相继完成的“水村图”与“富春山居”。 此次展出还包括艺术家在纽约期间创作的布鲁克林威廉姆斯堡工业区居住地日出日落与风雪之中的街景,以及二零零六年归国之后创作的“白光”、“下城的夜车”与色彩明亮的“春之祭”系列。届时马可鲁先生将有机会“重逢”久别甚至别离近三十年来自欧美、港台及国内收藏家所典藏的各时期作品。

马可鲁先生的绘画以情感与力量著称。艺术家在四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始终保持着独立、开放、探索的精神品质。他艺术轨迹的发展变化即是他对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吸纳过程中的思考与实践,也体现了他那一代人经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文化革命与历史性的开放变革四十年间所经历的困惑与挣扎、求索与蜕变、努力成就的人生经历。 本次展览将使用元典美术馆天光展览空间、一层主展厅、二层精品展览厅,约2300多平方米,美术馆视听室还将放映由著名电影人韩宁宁先生及其团队摄制的关于马可鲁先生艺术与生活的电影作品。为完整体现艺术家的创作全貌,久画廊将同时展出马可鲁先生创作的 “水村图”与“富春山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