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暴力——2011高孝午新作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8 14:56: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黄笃

开幕酒会:2011年10月8日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1年10月8日-11月7日

展览地点:林大艺术中心•北京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7街 100015

 

高孝午新作个展《软暴力》将于2011年10月8日于北京798林大艺术中心举办。该展由著名策展人黄笃策划,展出作者自2008年来的雕塑新作,它们是《标准时代》、《我们这一代》、《城市梦想》等系列作品之后的“课题性”作品,与其之前的系列作品相比,新作品在艺术观念和形式上有了新的转型,更趋向于多元化与装置化。雕塑家的艺术视点从物态虚拟和形式美学转向对社会现象、人文环境的思考,即对今天城市化发展中滋生的诸多问题的关注和分析——常常视而不见的事物。于是,他把视觉图像、语言方式和媒体话语理解成一种软暴力。那么,什么是软暴力呢?软暴力是一种和进攻性、强制性暴力之外的暴力,它表现为一种隐性的特征,具体说是一种以柔和的、劝诫的、安慰的姿态出现的软暴力,是一种与图像和信息相关可视的软性暴力。高孝午这样谈及艺术在当代社会中的意义“艺术应该具有一个提醒的功能,就像一个警示牌。”而他这次以“软暴力”为主题的个展生动地再现了人们对习以为常却不应被忽视的一些问题的思考,既让人能感受到一种直接的伤害的暴力,还能体验到一种悄无声息的影响人生活的软暴力。艺术家用隐喻而抽象的艺术语言表达了对现实世界问题的焦虑和批判,具体通过夸张而变形的雕塑语言呈现出来。汽车、房屋、儿童、消费、信息、信仰等组成的城市表象都被艺术家以“软暴力”视角加以主观的表现和分析。

因此,这次艺术家高孝午全新呈现的雕塑个展《软暴力》,既能让观众感到软性的诙谐与幽默,又能使观众从中获得严肃的启示与反思。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