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风景——李牧遥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7 16:18: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郑挪

展览时间:2011年8月17日——9月2日

开幕酒会:2011年8月17日晚上8点半

展览地点:NUOAR画廊(北京双子座兰会所)

画廊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长安街)乙12号LG大厦双子座4层

主办机构:NUOART

 

李牧遥个展“美丽风景”纪念陈逸飞

文/ 德岩

知性女画家李牧遥,是位极富才气的知识女性。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均能得心应手,信手拈来。从少年学琴,因独特才艺及表演天赋入行影视;到唱歌、作词、作曲集于一身并出版音乐专辑;再到世纪之交还出版了个人自传和多册文学专著。2010年6月,个人画册“美丽等待”在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人们才知她安静下来开始绘画。2010年10月做了以爱情为主题的“美丽等待”画展后,她作品中的那种粗狂的柔情,人类追寻最原始、没有任何污染的爱情引起了社会及艺术界的共鸣。2011年5月份她又做了一个人体系列“破茧”画展,把爱情做了一个极致的了断,女人不要等待爱情,要驾驭爱情。这两次展出,看出李牧遥我行我素的在追求一种没有任何虚伪的真诚。

2011年7月,李牧遥两幅油画作品参展庆党九十周年全国书画展,又一次得到画界好评。

2011年8月17日到9月2日,李牧遥在北京长安街LG大厦双子座兰会所的NUOART画廊,举办“美丽风景”个人画展。兰会所是中国最具世界艺术品位的顶级会所,NUOART画廊曾举办过多位知名画家的作品展览“美丽风景”展览开幕酒会在8月17日晚上八点半举办。这次李牧遥的油画作品展展出都是江南水乡系列,只有一副她的自画像,自画像也有着江南女子的味道……她的每一幅画有着一种宁静致远的感觉。在当今求新求异的个人主义追求中,突然面对宁静的画面,的确有着某种让心静下来的感觉。

“江南水乡”的油画,很多画家都曾创作过,而李牧遥说:“最喜欢陈逸飞的作品,他也是我最崇敬的画家,我从他的绘画中吸收了很多养份,当时画江南水乡,也主要缘起这个情结。”

当问到李牧遥,她的江南水乡同陈逸飞的作品有何区别时,她用了极短的话回答:“我是晚辈不敢同陈逸飞老师作比较……陈老师的江南水乡突出了水乡二字,而我的作品突出了江南二字……”

“美丽风景”首先让人觉得这些熟悉的图画很美,想起过往看过,却忽略了。很多人都认为最美的风景在彼岸,对沿途的风景常常忽视。其实,生命中绝大部分的风景在沿途,只要你停下脚步,静下来欣赏,就会明白生活的真谛。

潘基文连任演讲援引老子名言:“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出自《道德经》第八十一章,意即“自然的规律是让万事万物都得到好处,而不伤害它们。圣人的行为准则是做什么事都不与人争夺。”看出他深谙老子的话适合给现在狂躁的社会降温。

人只有静下来才知如何向前走,社会同样如此,李牧遥的“美丽风景”画展同她以往的激情燃烧系列,表面上是两个极致,其实从画风上是统一的,都用写意手法。从主题上也是一致追寻一种人性的真,所以也延续着她的“知性主义”,她说:“知性是直指人心,明心见性。”

明心见性是佛教的最高理论,她的油画作品是否达到这个高度,就要看欣赏者是否同李牧遥的心灵共鸣了。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