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0·中国书法邀请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03 16:59: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年8月12日——2011年9月2日

开幕时间:2011年8月12日下午3点半

展览地点:养墨堂美术馆(南京市奥体华山路136号)

参展艺术家(姓氏笔画为序):于明诠、王家新、宇文家林、刘灿铭、刘新德、张羽翔、李啸、邵岩、洪厚甜、徐海、萧风、管峻、薛养贤

主办单位:江苏养墨堂艺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养墨堂美术馆

协办单位:中国墨痕美术导刊 养墨堂艺术网

展览前言

古有仓颉,观鱼纹鸟迹,辨天星地脉,造字代绳,开辟蒙鸿。以点竖横勾,并作方材,建起文明巨厦;用形音义意,激活智水,汇成历史长河。从商甲周金,到秦篆汉隶,楷行草诸体完备,文泽天下而教化万民。

书者,本乎先天之意,用诸后天之象。故学书者,与天为徒而观于其章,与古为徒而观于其变。国人于书法旖旎之思,亦在乎高韵深情,坚质浩气。言之所通,形于点线之间;心之所达,运诸宣纸之上。笔底波澜,翰墨云烟,无色而具丹青之绚,无声却有音乐之感。

手执一卷天地广,提笔儒墨神气清。中国书法以丰富之汉字形态,抽象之笔墨线条, 展示其独特运动规律,成就其优美的视觉形象。笔走龙蛇,气息流转,其中情趣,理念,神韵,意境,悟道不尽,会赏不绝。

今有养墨堂,以为推介艺苑名家为己任,以传承中华文脉为旨归。有感于善书者寥寥,致使斯文难继、大雅不作,特邀宇内高手,成就

“2160•中国书法展”,以期爝火传薪,起衰继振。“2160”者,含义有二:其一,60即参展书家皆生于上世纪60年代;其二,参展书家皆活跃于21世纪中国书坛。

60年代书家,既非激进的现代派,也非保守的民族主义者。他们既能在传统的大海里探赜索隐、勾深致远;又能在现代的汪洋里以学为道、谦恭发奋。他们既有莘莘学子的刻苦秉性与文化韧性,又有初生牛犊的不受桎梏与知难而进。和前辈相比,他们更有激情;和后辈相比,他们更加理性。

《2160•中国书法邀请展》所要彰显的,不仅是一种积极进取的艺术品格、一阵与时俱进的书坛新风,更是一群蓬勃的艺术生命!

《2160•中国书法邀请展》所要呈现的,不仅是一群冉冉升起的艺术新星、一批熠熠闪亮的书坛才俊,更是一份开阔的艺术胸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