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丽没骨花卉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02 10:15: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8-05--2011-8-10

展览地点:南新华街11号

主办单位:北京大千画廊美术馆

萧丽,(原名肖立春)生于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国绘画艺术研究会研究员,文化部中国画创作中心研究员,中国画家在线艺术主持,中国文脉书画院副院长。1993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1994年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班,2005年结业于何水法中国花鸟画高级研修班,2011年就读凤凰岭书画院精英班。

从小就生活在政治文化中心的她,耳濡目染着大都市文化艺术的熏陶,凭着自己的天性,炼就了较高的审美眼光和对艺术的良好感觉,形成个人浓而不烈,淡而不薄的画风。作品意境含蓄深邃,具有较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装饰风格,受到书画界和收藏界的广泛关注。 这批淡彩的没骨花卉作品,画面构成新颖、饱满而又空灵,形象的造形既不失客观物象的自然属性,又不是客观物象的真实再现,把自然物象通过巧妙地艺术感觉的转换变成画面语言的和谐因素,变成表达自己审美感觉的一种符号,按照自己的方式,随心所欲表达自己的所想所思,是每个艺术家所梦寐以求的事情。

今朝捕捉色彩斑斓、奇幻瑰异的梦境,明日也许去面对真实亲切、悲喜交集的现实,后天有可能追踪常中有变、弥久乃新的古意。任凭心性的流淌,来传达真切、鲜活而丰富的现代情致——这就是萧丽,一位充满生命激情、敏感而又极其真诚的画家。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