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张脸”刘瑾摄影新作发布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26 09:08: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顾振清

出品人:孙永增

展览总监:戴卓群

策展助理:郝丹萌、齐爽言

公共关系:吴蔚

主办机构:白盒子艺术馆

开幕酒会:2011年8月9日(周二)下午4点

展览时间:2011年8月9日至2011年8月15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 – 18:00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白盒子艺术馆

联系方式:+86-10-5978 4801

 

白盒子艺术馆将于2011年8月9日至2011年8月15日举办“第二张脸”刘瑾摄影新作的发布展及学术论坛。展览开幕酒会定于2011年8月9日(周二)下午4点,免费入场。

此次展览中,艺术家刘瑾试图通过拍摄同一个人戴眼镜和摘掉眼镜两种不同的状态,展现人物微妙的面部差别以及更深层的心理变化,为观者提供一个全新的观察“人” 的角度。

眼镜对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意义,要么作为弥补视力残缺的工具,要么作为装饰、保护或掩饰自我的工具,在刘瑾的作品中眼镜是一个隐喻,人通过眼镜看到一个清晰的世界,然而这个世界也投射着人的欲望、虚荣、贪婪和嫉妒,更混杂着各种价值标准和前代积累的经验知识,于是便存在这样的疑问:“眼镜”真的能帮人看清真实的世界吗?

当我们拿掉眼镜,眼前的一切变得含混不清,如果这才是人真正看到的东西,那么,是不是我们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世界?而人的认知却是复杂的,比如有的人拿掉眼镜,眼睛反而显得深邃,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的呆滞。

刘瑾的作品便是通过表现各种戴眼镜的人的不同状态,来启发观者探讨和反思有关人类认知的问题。

作为当代艺术体系中的当代摄影,不同于传统摄影,艺术家与不同领域,不同阶层人士的沟通过程本身已经渗入作品层面。一方面,可以从中看到当代艺术介入社会的程度及其可能性;另一方面,有选择地邀请和说服各行业、各阶层不同身份的人参与拍摄也是艺术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挑战,对方的接受和拒绝以及艺术家的游说过程都是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此次展览的意义之一。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