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水墨代表性艺术家新作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19 10:14: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1.07.30-08.15

展览地点:上海华府艺术空间

 

由上海华府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境心当代——海派水墨代表性艺术家新作展”将于7月30日在上海华府艺术空间举行。

此次展览汇集了沪上著名水墨艺术家张桂铭、王劼音、张培成、何曦、蔡广斌、陆春涛近些年来精心创作的四十余幅极具海派风格的水墨作品。观众可以通过这些各具风格的水墨作品,近距离的感受画家在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那种自由、率真、灵动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更能从中感受到艺术家们在相同的时代背景下体现出不一样的时代气息与艺术审美精神。

“笔墨”是传统中国画的主要语言,也是时代精神和审美旨趣的载体。“笔墨当随时代”,艺术家在研习传统和吸收外来艺术养分的基础上,通过自身不断的实践来建构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和图式。

张桂铭在挖掘传统色彩简洁、单纯、富丽等特性的同时强调色彩的表现功能,使作品达到一种既立足于自然,又超越于自然的审美高度;王劼音为我们呈现了一种由线条、墨点和色块组成的极具个性化的创新笔墨,深蕴着“混茫圆融”的审美内涵;张培成那种多角度的透视、奇特的构图、主观的色彩、夸张的造型使得他的画面带有一种强烈的表现性倾向,同时充满了民间艺术的纯朴稚拙和率性;何曦善于以别开生面的艺术形式进行视觉叙事和观念传达,在精心构筑的画面上,用象征性的形象隐喻,揭示他对于生命和人性的感知与思辨;蔡广斌以其过人的胆识,颠覆了传统人物画的审美定势,在突出笔墨自身表现价值的同时,再现了现代人特殊的精神和生存状态;陆春涛在强调自由思维的状态下,以自然、率真的笔墨形态,结合当代人的审美心理和需求,为作品注入一股清新的时代气息。

作为当代艺术语境下的新一代海派画家,他们置身于一个艺术语言与观念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的时代,肩负着艺术传承与发展的使命,他们始终站在时代的精神高度,试图超越不同的文化形态,以一种最独特的表达方式将当代的审美情境融入到自身创作的水墨绘画中,以求在不断探寻的道路上建构一套属于自己的笔墨语言和艺术样式,最终实现对传统笔墨精神的当代阐释,并为新海派绘画艺术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境心当代——海派水墨代表性艺术家新作展》为进一步促进海派水墨艺术创作的发展以及推动海派艺术理论的研究与探讨提供一个参观、交流的互动平台。据悉,此次展览至8月15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